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SQL Server 200系統資料庫說明

master:記錄SQL Server初始化資訊並系統層級所有資訊,它記錄了所有的登入帳戶與所有的系統組態設定,記載了其他資料庫的存在狀態與使用者資料庫初始化資訊的主要檔案位置。

model:可作為建立於系統中的所有資料庫範本。建立一個新的資料庫時,系統會透過複製model資料庫的內容來建立,接著再將新資料庫的其他部份填入空白頁。

msdb:由"SQL Server代理程式"用來儲存各項工作排程、警示與作業,並記錄備份與恢復資料庫的記錄。在SQL Server 2000中,包括系統資料庫在內的每個資料庫,都有自已的一組檔案,它們並不會狀這些檔案與其他資料庫共享。

tempdb:記載所有的暫存資料表與暫存的預存程序。每次,tempdb都會動新建立,以便讓系統從一個初始狀態的資料庫副本開始執行。工作中的tempdb資料庫會依需要而自動擴大,但是當SQL Server動新啟動時,它都會動設回初始的大小。當系統關機時,此資料庫內的暫存資料表與預存程序就會自動卸除,因此從一個SQL Server工作階段進入另一個工作階段時,並不會有任何tempdb中的資料而要儲存。

pubs、Northwind:微軟提供的資料庫範例。

沒有留言: